忘忘碎冰冰.

(五)归家

不知怎的,魏无羡只觉眼前忽然蒙上了一层暗暗雾霭,向后面沉沉倒去。


只听到


“魏前辈!魏前辈怎么了!”

“魏前辈!”

“魏公子!”


只见到


眼前忽然闪过的一抹蓝色,与一声颤抖着喊出的

“魏婴!”


云深不知处,静室。


一束刺眼的阳光从那边的山头射入了静室的榻上。魏无羡勉强睁开了一只眼,抬手扶额。这是怎么了?我这是…在静室?


猛地一愣,猛然坐起身来,东张西望一番后,穿上了鞋袜。“蓝湛?”


“魏前辈?魏前辈您终于醒了!”蓝思追难得露出了如此失态的表情,一下冲进了静室中,紧紧抱住了站起身来的魏无羡。


魏无羡看着眼前似乎下一秒泪水就要夺眶而出的思追,无奈地叹了口气,抬手覆上了他的头,抚摸了几下。


“思追,我没事,你看,我这不是完好无损吗?”魏无羡又开始打趣,在蓝思追眼前转了几圈。


“那就好,那就好…我现在就去通知含光君!”蓝思追像是突然想起了正事,立马就要飞奔出去。


“哎哎,等下思追。”魏无羡抚住了思追的双肩,带到檀木桌旁,让他坐下。


“思追啊,我这是怎么了?对,对…万玉枝,她怎么样了?蓝湛…他…”魏无羡焦急地问道。


“魏前辈,您腿上被万玉枝的爪子抓上了血痕,谁知那是注入了灵力的,有毒。”蓝思追好像有些愧疚,低下了头。“都是我们不好……明明是我们历练…还伤了您……万玉枝,已经被含光君指去了东瀛,好像那边有更多典籍是关于聚魂的。”


魏无羡听后摇了摇头,用手轻轻抚了抚思追的头,将他的抹额抚平。果然还是个孩子啊!


“啊对了,含光君,每日清晨都要照常去兰室授课,所以托我来照顾。”


“每日!?我已经昏睡了几日?”魏无羡可想不得蓝湛担忧的模样,心中泛疼。


“已经三日了。含光君几夜没合眼了,一直在等您醒来。”思追说罢又低下了头,愧疚又涌上心头。


魏无羡低头看了看腿上包扎着的伤口,心中不禁绞痛着,又让蓝湛担心了!


“哎,魏前辈,您去哪里……”


魏无羡起身向外面跑去,恨不得立刻冲进兰室,给蓝忘机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
他一路瘸着腿,不知多久才慢慢挪到了兰室门前。魏无羡坐在门旁,目不转睛地盯着里面正在授课的蓝忘机——日光照射进室内的讲桌旁,窗后的那棵松依旧耸立云间。一抹白衣正游走在桌间,观览着小辈们默写书句。乌黑的秀发垂下,白色的抹额在其中若隐若现。那长玉冠还是直直的束在蓝忘机发间,好像一切都没变。


魏无羡看呆了,直直地盯着室内。


“魏婴。”

评论(13)

热度(421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